image
看到drakeet妹纸 App,想写个 iOS 版拿来练手。开始时项目命名为 MeiZhi,然后发现drakeet的是Meizhi,所以我也改为Meizhi来保持一致。在 GitHub 上查看时发现名称并没有改变,原因是git默认忽略了大小写。

设置 git 大小写敏感:

git config core.ignorecase false

push后,在GitHub上查看,发现MeizhiMeiZhi等都同时存在,而自己在本地 ls 并没有异常。OSX 的文件名大小写不敏感但大小写保留,所以并没有都显示出来。

解决:

image
ssh 到 vps 上,clone 代码,然后删除重复的文件,再 push 到 GitHub。
image
本地 pull 后,Meizhi 目录也不存在了,git status 查看,显示被删除,使用 git reset ./ 来恢复

之后如果再遇到只修改字母大小时可以通过 git mv --force FileName Filename 来避免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