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用了这么久了,亮点就不说了,唯一蛋疼的就是编译很慢,而且在未更改任何代码的时候,点运行任然重新编译。
昨天 Google 了一下,找到以下两个讨论:

打开 setting -> compiler -> gradle -> Compile independent modules in parallel
试了以下,的确让编译速度提升了

Screenshot of compile more quickly By Android Studio
和在命令行下用 gradle 编译所用时间差不多
但是在未更改任何代码的时候,点运行任然重新编译。
我之前都是在 Android Studio 中先新建 Project 之后,再重新导入,发现这样之后编译非常快,而且未改代码的时候 Run 不会重新编译
不过后来发现在 Event Log 中提示这种方法已经不赞成使用,其实在设置中关闭 “external build” 和这个一样的效果。
好吧。
也没继续深究,不应该在IDE上浪费太多时间。还是专心敲好代码吧。